思思呀

年更选手

假如何故没有母亲

我看文的时候一直觉得何故母亲的出场是为了给何故生的希望。

(be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年的纠缠不清断了,回首,他想:我图谋这么多年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


何故的背景,圈子和人生都过分简单,他性格又闷,这几年没有什么可以交心的朋友。顾青裴在经历事业危机,把庄捷予叫来是在毁别人前途,他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。


何故简单收拾了行李,他准备出国散散心。


在候机场他鼓起勇气打开手机,他最近除了必要的联系没有打开过机,手机里铺天盖地的都是宋居寒的信息,微信里是以前很久不联系的同学八卦,莫名其妙的人讽刺谩骂,小松的道歉,很多很多,可没有能分享旅行的人。


给手机换了张新卡,关机。


落地澳洲后他找了个偏僻的农场买了个小别墅,整个大房子只有他一个,和一只常常溜进别墅的小狗。


小狗天天在农场草地打滚,奔跑,精力永远用不完,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混血,纯黑的毛很旺盛,末端的毛向内卷,手感很好,性格也开朗活泼。


农场主人是个和蔼的爷爷,他跟何故说:“先生,这只狗和你很投缘,你看起来也需要这么一只狗陪伴你,如果你需要,我可以把狗送给你。”


何故微愣,本想摇头拒绝,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照顾一只狗的能力。


但这时候小狗就像听的懂人话一样,把头往何故手心里蹭,蹭的何故心微微绞痛。


他想起很久以前的宋居寒,那个时候他还认为自己是“正牌”男友,谈的是正经的恋爱,那时候他们会像普通情侣一样拥抱,何故会抚摸那茂密的长发,宋居寒会无意识的蹭手心。


私心之下,他应了下来。


何故先是紧张兮兮的买了一堆养狗的书籍,甚至还有一些曽医专业书,然后买了各式各样的狗粮,玩具,这让他体会到了这几年买宋居寒周边的快乐。


在何故的全身心投入中,小狗长的很快,更黏何故了,每天照顾小狗让何故心情也有了好转,不再郁郁寡欢,脸上重新挂了笑。


这种美好的生活在一个月后宋居寒的到来破碎了。


何故冷冷的甩开了宋居寒抓他的手,用几乎冷漠的口气:“宋居寒,我们几年的纠葛已经证明了不合适,你还年轻,你大可以重新找个乖巧懂事的床伴,我只是你那微不足道情人中的一个,没必要为了我亲自跑到澳洲。”


宋居愣在了原地,他讨厌何故用这种语气说话,残忍的解剖他们的过去,好像放下了一切,自己成了何故可有可无的人。


何故见宋居寒不说话,以为他后悔了,拽紧了拳头,自虐一样:“如果你过不了心上那到坎,我可以试着开解你一下,或者说,我们还可以来个分手Pǎo”何故认为他们至少在床上是契合的,这个他们是互相喜欢,不然也不可能纠缠这么多年。


宋居寒被激怒了,他恶狠狠的把何故按在书桌上,何故的旁边还放着养狗指南,小狗被锁在一墙之隔的地方睡觉,他轻轻闭上眼 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何故昏了过去,宋居寒把他抱到了车上,在黑夜中上路回到了之前定好的酒店。


回去以后何故高烧不退,整个脸红的想苹果,嘴里嘀咕着什么听不清,只能模模糊糊的听见在叫居寒。


宋居寒坐在床边,他捧起何故的手温柔一吻,那天他干完就后悔了,听见何故叫他名字他很惊喜,乐观的想:至少何故心里还有我,我以后会好好跟他在一起的。


何故的高烧三天后才渐渐好转,他逐渐清醒,蹭宋居寒不注意偷偷从医院溜了出来,逃命一样回到了农场,打开别墅的门,他最不想面对的结果出现了,他闻到了一股腐败沉旧的气息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知道他做了个很长的梦,梦里是鲜花,花丛中是宋居寒,他沉沦进甜美的梦乡,睁开眼却是冰冷的医院 。


他的手搭在房间门把手上颤抖,门口腐肉的味道更加明显,里面的生命可想而知。


何故最后还是没有勇气打开门,他蹲坐在地上,背靠着门,门后的小狗也靠着门,他们隔着厚重的木板接触……


何故随着以前亲密的宋居寒永远没再睁开眼睛。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何故的母亲在我看来是后期何故在世界的支撑,那个时候他是很易碎的。

最近重温一醉经年还是气的我睡不着觉,应该会写一篇后续,虐虐宋居寒😡

帅哥美女们点个赞和小蓝手呗

∠( ᐛ 」∠)_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